新:日本冷知識
新:日本冷知識 

大家敢吃嗎?


為了大家能多角度了解日本, 現新增日本冷知識 , 希望大家LIKE

From: 8個關於《半澤直樹》的冷知識
2013年9月18日 國際視野,書文歌影,最新文章綜覽,產業經濟 林兆彬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3/09/18/49393
 
日本劇集《半澤直樹》在中港台地區掀起了熱潮,第9集在日本的平均收視率達到35.9%,瞬間最高收視率為40.1%。擁躉們對今個星期日即將播出的第10集大結局,可謂又愛又恨。在迎接最後一集「百倍奉還」來臨之前,與大家分享8個關於《半澤直樹》的冷知識,緩和一下緊張的氣氛。
 
 
 
(1) 很多觀眾也會問:「為甚麼《半澤直樹》沒有主題曲呢?」日本傳媒詢問了《半澤直樹》的製作人伊與田英徳,他回答:「因為想讓觀眾借著有厚重感的音樂去感受電視劇裡的世界,所以拜託了服部隆之為本作創作配樂。」。
 
導演福澤克雄之前的作品《華麗一族》(2007年),也是沒有主題曲,純粹使用了服部隆之的配樂。筆者也同意,現在《半澤直樹》沒有主題歌和插曲的干擾,配樂更能夠突顯故意的緊張節奏,觀眾亦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演員們的表現和劇情的推進上。
 
 
 
(2) 製作《半澤直樹》的TBS電視台在今季(7月至9月)其實一共製作了四齣黃金時段的劇集,除了逢星期日晚上9時播出的《半澤直樹》之外,還有逢星期一晚上8時播出的《無名毒》、逢星期四晚上9時播出的《歌舞伎華之戀》和逢星期五晚上10時播出的《總會有辦法》。
 
雖然《半澤直樹》暫時平均收視有27.6%,但《無名毒》和《歌舞伎華之戀》的暫時平均收視分別只有9.3%和7.4%的個位數字,而《總會有辦法》的則有大約12%。同一間電視台同季度製作的四齣劇,收視差距實在是非常懸殊。
 
 
 
(3)《半澤直樹》的導演福澤克雄,早前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坦言,為了把片子剪得更吸引人,他已經約兩個月沒回家休息。他又指觀眾對作品的反應超乎他當初的想像,他原先的目標是平均收視率有15%和最終話有20%。這齣陽盛陰衰的商戰劇,能夠有如此高的收視和口碑,確實是爆冷。聞說TBS電視台本來抱有最大期望的劇集是《歌舞伎華之戀》,而不是《半澤直樹》。
 
 
 
(4) 在劇中飾演國稅局和金融廳調查官黒崎駿一的片岡愛之助(6代目),本身其實是著名的歌舞伎演員,在劇中的娘娘腔語調和手勢,還有抓下屬下體的行為,甚有歌舞伎的氣色,深深地烙印在觀眾心中。
 
《半澤直樹》的冷知識《半澤直樹》的冷知識
 
 
 
(5) 在劇中飾演半澤直樹父親的笑福亭鶴瓶,與飾演伊勢島酒店社長的駿河太郎,其實是兩父子的關係。
 
《半澤直樹》的冷知識《半澤直樹》的冷知識
 
 
 
(6) 在劇中,半澤直樹和妻子花其實育有一子,名為半澤隆博,但這個角色接近零戲份和零出鏡率,導致有些觀眾可能忘記了這一點。
 
 
 
(7) 在日本專門播韓國電視劇的LaLaTV收費電視頻道,其中一個電視劇評論節目早前曾經批評《半澤直樹》「太難懂」、「無趣」、「沒有愛情要素」、「非常冗長」、「一點想看的欲望都沒有」、「半澤是已婚男」……這些批評一出,在日本立即遭到《半澤直樹》觀眾的反撲。
 
 
 
(8) TBS電視台推出了大量《半澤直樹》的相關產品,例如手機繩、杯、原子筆、記事簿、襟章、手機殼、饅頭、麵包……筆者認真要佩服日本電視台的吸金策略。
 

日本冷知識
1.      雖說日本是世界上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但由2008年4月開始為40-74歲人士制定限制國民最大腰圍的法規 (国民健康保険法第八十二条)。
該法律規定,40歲以上的男性腰圍不得超過85厘米,女性不得超過90厘米。如果減肥不成功將會接受健康教育。真的搞不好有可能被罰款.

2.      日本依照法律規定,在夜店或是聲色場所,12點後是不可以跳舞的

3.      一年有1500次以上的地震

4.      100歲以上的高齡者有五萬人以上

5.      在日本用槍殺人的案件,幾乎是沒有

6.      日本其實是由6800以上個島構成的

7.      大人尿片的銷售量比嬰兒的還高

8.      為了防止色狼, 女性會把男生大大條內褲掛在屋外

9.      
.日本年輕人會邊泡澡邊用手機,市面上有90%的手機都有防水功能

10.     全日本有522萬台自動販賣機

11.     電車不誤點的準確度是世界等級,平均只誤點18秒

12.     在日本,工作中就算打瞌睡,也是工作努力的一種證明

13.     日本人
電影一定要看完字幕才離席
 
14.     日本人特別愛漱口, 一進屋的時候,就會洗手和漱口

15.     全日本的寵物數量竟然比小孩的人數還多

16.     在日本, 吃壽司盡可能一口的把整件壽司吃下,不然對壽司師傅是不敬的


買日本樓 首選Skytree Strategy

大家想了解多D, 歡迎和我們的同事聯絡
 
(Tel/Whatsapp/Line/Wechat),
 
心動不如行動

Skytree Strategy
Tel:3575 0850
更多物件,不能盡錄,請聯絡我們,謝謝!)
我們除了日本物業外,更有英國,德國,澳洲,美國等全新物業)
我們定期舉辦日本及海外物業投資講座,歡迎報名参加

報名:http://www.goo.gl/ay2kdS
Copyright © 2014. 日本房屋網(香港)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