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瑪利歐」驚艷奧運 再度聚焦東京房市

「安倍瑪利歐」驚艷奧運 再度聚焦東京房市

2016/09/05 14:21:35 聯合線上


奧運比賽的結果長久以來多被認為是一個國家國力的展現,所以全世界各國無不摩拳擦掌地希望藉此機會在全世界聚焦的舞台上,展露出該國的體育實力。

 

然而,在這次里約奧運閉幕式中,從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身著傳統和服,接下奧運會旗成為下屆奧運主辦城市的接棒儀式開始,接著由機器人從外向內移動成紅色圓形太陽,將日本國旗巧妙帶出。後接續以東京涉谷的一個女學生變身,進而出現拳擊、柔道、射箭等各項運動,並善用東京鐵塔、晴空塔、淺草雷門、新幹線、東京車站等東京知名景點、建物與設施為背景,更巧妙利用日本強項「二次元」包括足球小將翼、哆啦A夢、Hello Kitty等動畫與漫畫人物,將「虛幻」與「實際」交錯演出。最後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東京身穿西裝,在哆啦A夢的百寶袋與瑪利歐的水管協助下,如同坐時光機地瞬間移動至里約,最後由他本人變身為瑪利歐出現於閉幕式會場中央,更是將「虛幻」與「實際」發揮到淋漓盡致,驚艷全世界!這短短八分鐘的時而虛幻時而真實的表演,除了展現日本的科技創新外,動漫實力、創意與行銷的「軟實力」發揮到無懈可擊!

 

安倍在里約奧運閉幕式成功行銷東京奧運的亮點表現,有效營造並凝聚日本全體國人欲將三年後東京奧運辦好的使命感,這不僅讓安倍在日本國內自去年以來因強行通過安保法、負利率政策等問題,飽受支持度大幅下滑之苦能一轉頹勢,首次支持率突破6成,是自2014年9月安倍內閣改組以來最佳表現,甚至有人開始提議修法讓安倍能持續當日本首相至2020奧運。

 

因東京奧運行銷影片充滿虛擬人物的動漫風,網路上開始出現許多建議日本奧委會應該在東京台場選手村旁打造「鋼彈超人機器人村」、在奧運體育館抓寶可夢、哥吉拉負責守護奧運火炬等有趣的議題。甚至超級瑪利歐是很多男生的精神偶像,認為瑪利歐遊戲有如人生,「關關難過但需關關過」。遊戲中吃到放大蘑菇就好比遇到貴人如有神助、不小心吃到縮小蘑菇就跟遭到小人算計很難翻身。

 

而在日本房地產市場,自從2013年9月取得2020奧運主辦權後,更像是吃了定心丸一般,從東京都心五區房價交易量、價開始齊揚,這兩、三年間擴散至東京23區、大阪、名古屋、乃至北海道等。深根美、日、澳海外房產的益立信公司總經理Edward卻提醒投資人,這次的里約奧運閉幕式完美行銷2020東京奧運,卻更點出投資日本的投資人應該聚焦東京房市,甚至限縮至東京都心五區精華物件才是未來房產致勝的關鍵。另外,預售屋本質屬於期貨,售價是未來價,而非反映現價,不太建議客戶輕易嘗試。


Source: http://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1941048
Copyright © 2014. 日本房屋網(香港)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