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温: 又一層 高處會再高 回首是低處
又一層 : 好文重温(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高處會再高 回首是低處
 
日元終於創17個月新高,現價徘徊在7.2算水平。日元強勢卻帶來日本物業投資者一個入市恐懼症,許多人掛在口邊的是 : 日元急升要再等等才入市。
也許人們因為工作太忙而患上健忘症;也許是喜歡上選擇性記憶這傢伙。要不然,為何只記着日元是從7.7算下跌到6.2算的片段,卻遺忘了10.4算回到7.7算的那一刻。若然現在7.2算說是高不可攀,那麽10.4算的話又怎用羅盤計?
 
投資路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從6.2算升上7.2算的劇情令你刻骨銘深,不然,為何總想着再續第一段6.2的舊情重燃? 根據數據上分析,從10.4算跌至7.2算匯價變幅是 -30.77%,從現水平7.2算返回6 .2算是 -13.9%,屬輕屬重顯而易見。
 
就在幾天前有投資者提出申請500万日元以下的物件,卻不知為何12小時內仍裹足不前,後來才道出是基於日元突然急升的原因,决定再等才下買付。其實只要精明的投資者屈指一算,便知道心理恐懼症遠遠大於數字上的變化,即使由7算升至7.2算,1000万日元的物件,匯差也只是一萬多港元而已。
 
匯率是升是跌的因素多變,即使是財經專家,評論也不是百發百中。這邊廂有的人認為低處未算低,說要等回到從前時的6.2算才入市,但要是真的返回6.2算時,又會想說再等5.8算才決定下手買,想必這些人多半是,曾有經驗錯失最佳的入市時機。想太多會於事無補,到頭來是手持現金變廢紙,只能眼巴巴看着日元再急升上近8算也不無可能。
 
人的通病是在小問題上轉牛角尖,牙痛的是大問題上解決不了。應該有不少人具耐力地等匯價跌,但等到真的跌到了當初定的心中價位時,另一種恐懼心理也伴隨左右,以為匯價尚未見底,怎料錯過那一刻日元又反彈向上。如今日元可說否極泰來,逆轉之勢已成,既然等下跌比再上升的機率低,何不動動腦筋改變思維莫自困。
 
半年前日元仍處於弱勢,有一段長時間谷低位,可以讓有心人慢慢入市,但真正可洞悉玄機執平貨的人又有多少呢?
 
又一層
 
https://www.facebook.com/yauyatproperty/

Copyright © 2014. 日本房屋網(香港)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