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春秋日本投資商業地產

綠地春秋日本投資商業地產


[2016-03-30] 文匯

綠地與樂購仕合作投資日本千葉海港城項目,雙方共同舉行進駐慶典儀式,項目更名為綠地·樂購仕千葉海港城。 本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境外遊熱門地正成為中資企業海外投資的重要目標。綠地香港(0337)母公司綠地控股在日本投資的商業項目計劃年內開業。無獨有偶,春秋集團在日本投資的觀光酒店也將於年底亮相。他們目標都不約而同是對接日益龐大的赴日旅遊客群。

去年底,綠地控股與日本最大免稅連鎖企業日本Laox(樂購仕)合作投資日本千葉海港城項目。項目地處從成田機場到東京都內的必經之路,總建築面積14.7萬平方米,包括辦公、商業及酒店等業態,商業部分計劃年內重新全面開業,為綠地在海外首個開業的商場物業項目。

綠地夥Laox拓綜合項目

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隨着國人消費能力大幅上升,集團希望可以進一步對接境外旅遊消費需求,重新包裝及優化經營之後,千葉海港城經營預期將十分可觀。他並指,日本健全規範的市場、穩定的投資回報、當地市場對高檔商辦及住宅依然強勁的需求等,亦將為該項目的成功運營奠定基礎。

看中日本投資潛力的還有春秋集團,該集團旗下上海春秋投資管理公司與日本財馬科斯集團(XYMAX GROUP)日前簽署協議,攜手在日本發展觀光型酒店。雙方合作的首家酒店春秋唐草關西機場酒店將於年底亮相。

財馬科斯集團是日本大型不動產綜合服務商,在東京頂級地段擁有多棟寫字樓和綜合樓。此番雙方合作的首家酒店位於大阪關西機場附近,由大型商業設施改建而來,酒店設有139間客房,房間面積18平方米至30平方米,預期年底開業,由財馬科斯集團旗下唐草酒店運營管理。

春秋拓觀光型連鎖酒店

春秋集團董事長王正華表示,在日本發展酒店,是集團國際發展戰略的重要部分,唐草關西機場酒店亦是旗下「春秋酒店」在日本的第2家酒店。據透露,從去年開始,春秋集團就新設立投資管理公司,發展酒店等投資板塊業務,未來還計劃在日本中部、關西及關東等各大主要區域,佈局觀光型連鎖酒店。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訪日遊客不斷增加,帶動日本商業地產的強勁需求,去年訪日外國人數達到迄今最高的1,973萬人,今年突破早先設定的2020年前吸引2,000萬外國觀光客的目標料無懸念。

官方數據指,今年2月訪日外國遊客達到189.14萬人次,同比增長36.4%,中國內地遊客以49.89萬人次佔據首位,同比增38.9%。

相關研究機構提供的數據亦表明,如果2020年旅日的外國觀光人次持續增長至2,500萬,日本旅館將面臨4.1萬間客房的缺口。日前日本觀光局已提出包括翻修旅館、放開民宿、鼓勵新建酒店等一系列舉措。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3/30/FI1603300022.htm

Copyright © 2014. 日本房屋網(香港)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