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房地產 升值潛力高
2016年3月10日 10:08
香港經濟日報 
 

歐元滙率低水,市場紛紛轉移投資海外市場,IP Global董事Jonathan Gordon預料,相比英國及澳洲等穩健市場,未來日本及德國的房地產升值潛力更高。

國際物業投資公司IP Global董事Jonathan Gordon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的股票市場自去年第三季起持續波動,不少投資者均意識到應轉移投資方向,至相對較為穩定的房地產市場。

英德投資環境較簡單

眼見環球經濟放緩,滙率亦相繼下調,對於港人而言本應是投資的好機會,不過,海外市場商機雖然龐大,惟港人似乎興趣不大,Jonathan Gordon認為,缺乏資訊是最主要的阻礙。

「香港的潛在投資者在考慮到生活環境不同、語言不通及法律等因素後往往會卻步,這明顯反映認知不足是阻礙他們投資的最大因素。而在眾多國家當中,英國及德國的投資環境相對直接和簡單,反觀亞洲某些地區在法例規管及申請按揭上都相對繁複多變,要承受不同的風險」他說。

他續稱,日本、英國、澳洲及美國這類穩健的市場很適合首次投資海外物業的投資者,其中日本更是港人近年最愛的投資地點,目前東京市中心的小型單位租賃需求活躍,去年第三季亦錄得6.8%的樓價升幅,潛力不俗,預料未來仍有升值空間。

另一方面,德國柏林亦是未來的焦點市場之一,「德國的經濟向好,擁有穩定及完善的市場架構,加上近年歐元疲弱,入市成本降低,而柏林的樓價相比起香港、倫敦等地較為低水,投資潛力相當強勁。」

柏林平均樓價 約116萬

根據CBRE 2016 Berlin Hyp報告指出,目前柏林的平均樓價約13.7萬歐元(約港幣116萬元),若以IP Global最新項目Richard Quartier來說,1房單位入場價為114,092歐元,即港幣約96.5萬元。

據了解,德國近年由於經濟發展理想,吸引不少投資者進駐,令當地的住屋需求急升,樓價亦隨之上漲,2014年已錄得11.7%升幅,未來的升值潛力絕對不容忽視。

Jonathan Gordon表示,雖然IP Global發表的報告指出,香港投資海外物業的人士較其他國家為低,但他預料,未來5至6年間將有更多本港投資者關注海外物業情況,而海外物業投資人數或可於10年內升至15%。




http://ps.hket.com/content/1386743/%E6%97%A5%E5%BE%B7%E6%88%BF%E5%9C%B0%E7%94%A2%20%E5%8D%87%E5%80%BC%E6%BD%9B%E5%8A%9B%E9%AB%98
Copyright © 2014. 日本房屋網(香港)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